titlebar

banner_red

 

減低風險 賺取回報

累積財富自有方



何謂投資策劃

投資是透過整全的財務策劃,因應個人的財務目標以及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賺取預期回報,長遠地為自己的財富增值。

投資是財富累積不可缺的一環,因為投資不但有助抵禦通脹蠶食您的資產,更能助您早日達成預設的財務目標。

投資不是投機

投資是尋求長期回報的理性決定; 但當您將投資變成賺取財富的唯一目標,便會透過密集式的交易或炒買,冀在很短時間內,賺取最大的回報。為了「賺快錢」,有人更不惜進行借貸或槓桿增大本金投資。這是非理性的投機活動,存有賭博成份,大大提高了投資風險。

您只要根據投資目標,以及可能購買的資產風險水平,便能判別自己是投資還是投機。若您投資香港某一藍籌股,是因為聽到股價很快會上升的消息,這便是投機;若您是因為透過分析該公司的財務報表及業績公佈,而相信該公司未來會有理想的增長才作這決定的,那便是投資。 

投機或許十分吸引,但對大多數人來說,預測投資時機並不比賭博好得多,就算是專業的投資者,很多也掌握不了,試問一個業餘投資者又可以有多大勝算呢?累積財富需要時間和耐性,您要賺錢愈快,需要承受的風險便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