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bar

banner_red

 

突破禁忌       及早策劃
遺產轉承合您意

何謂遺產策劃

遺產策劃目的是確保遺產內有足夠的資產,讓遺產擁有人在身故後,達成其生前願望。 遺產的價值不會因課稅及其他收費而被過度蠶食,轉讓資產的過程由適當人士負責,並且在遺產擁有人決定的時間,將資產轉移給受益人。 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當中包括訂立平安紙。

立平安紙是遺產安排的一個步驟;平安紙是一份法律文件,訂明了遺產擁有人希望他的財產在身故後如何分配,以及在何時將資產轉讓給受益人。

遺產安排並不是富豪的專利,任何人只要擁有資產,家中又有要供養的父母或未成年的兒女,便應儘早作出遺產策劃,從而確保自己的遺產可按個人意願分配,使繼承人得到最大的利益。

迴避借口 逐一拆解

談論死亡或立遺囑,是中國人忌諱的話題,所以總會有一大堆推搪的借口。

認為自己仍年青力壯

所謂生命無常,若您不幸突然離世,又沒有遺囑,誰來管理及分配您的遺產呢?您又應如何分配才能給家人帶來最理想的保障呢?

認為自己沒有資產,或不清楚自己有什麼資產

您可嘗試列出自己擁有的資產,如樓房、股票等,或任何負債。資不抵債者便應考慮以保險的形式來彌補財產的不足。 仍未決定受益人,您可嘗試了解自己的意願,初步決定如何分配家財;亦可先行與家人商討,聽取他們的意見。

以為配偶會處理

試想想,您的配偶會有能力去管理餘下的遺產嗎? 如高風險的股票、或私人公司運作等,配偶未必能應付自如。更何況於喪偶的情況下,配偶的精神會大受打擊,未必即時有勇氣去面對及處理死者生前的遺物。

認為過於複雜,不懂如何處理

遺產安排的三步曲:
1. 列出資產
2. 訂下分配意願
3. 選擇適當的時候,在生前或死後進行轉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