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支持機構:

關於「世界財務策劃日2018」

 

學會全力支持由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舉辦的「世界投資者週」,以及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FPSB」)策動的「世界財務策劃日」。本年度之「世界財務策劃日」已定於2018年10月3日舉行。

 

在「世界財務策劃日」舉行當天,學會聯同FPSB聯屬機構,即代表著全球逾175,000名CFPCM專業人士的團隊舉辦多項活動,以提升消費者對財務策劃議題的意識及瞭解。

 

由IOSCO舉辦的「世界投資者週」是一項為期一週的全球性活動,目標是提高各界對投資者教育與保障重要性的意識,並宣揚世界各地證券監管當局為當地投資者進行的教育及保障措施。IOSCO邀請全球六大洲的證券監管當局參與其中,透過自行或與當地及國際非牟利組織合作的形式,推行不同的計劃及活動來推廣投資者教育與保障。

 

有關「世界財務策劃日2018」的全球活動,請參考:http://worldfpday.org/

「港人財務目標及退休實踐度」意見調查

為配合「世界財務策劃日2018」,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現進行「港人財務目標及退休實踐度」意見調查,收集市民對理財態度及退休策劃的意見,以推廣公眾對財務策劃的認識和關注。

 

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學會以電子的問卷形式收集市民對儲蓄習慣、財務目標及退休策劃的意見,對象為18歲至60歲的在職香港市民,市民所提供的資料會絕對保密。

 

調查結果將於10月3日(即世界財務策劃日)內公佈。

 

如欲參與問卷,請按此。(已完結)

意見調查之Facebook發佈:

- 發佈帖文:請按此

最新消息﹗

「港人財務目標及退休實踐度」意見調查 – 結果公佈

新聞稿:按此

新聞發佈會:按此

傳媒報導,請按此(只提供中文)。

公眾教育資源

「財務策劃智慧錦囊」小冊子:按此

「財務策劃基本篇」教育網站:按此

支持機構

衷心感謝以下公司及機構的積極支持,齊心響應「世界財務策劃日」。我們的支持機構包括:

交通銀行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

標準人壽保險(亞洲)有限公司

「世界投資者週」

之香港區活動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全力支持由投資者教育中心策動的「世界投資者週」之香港區活動。學會之參與如下:

「新形勢、新經濟、新風險」投資教育講座

日期: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至5時

地點:香港金融大會堂

講者: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副主席謝汝康先生

查詢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香港 銅鑼灣 駱克道 463-483號

銅鑼灣廣場二期13樓

電話:(852) 2982 7888              傳真:(852) 2982 7777

電郵:info@ifp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