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常見問題

報名手續

Q1.    只接受網上申請嗎?會接受郵遞送交申請嗎?

A1.    比賽只接受網上申請,任何經郵遞提交的申請或文件均不獲受理。

 

Q2.    參賽資料一經提交,可否補充或更改?

A2.    參賽資料一經提交,將不接受補充或更改。

 

Q3.    上傳的附件有檔案大小限制嗎?

A3.    每個上傳的附件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MB。

 

Q4.    如網上報名出現問題,如無法上傳資料或存檔,或没有收到任何確認通知,該如何解決?

A4.    網上報名表格不設「存檔」功能,填妥表格後,參賽者可預覽及列印申請內容以作參考。如有其他問題,請連同截圖電郵至marketing@ifphk.org

 

Q5.    如何確保網上付款的安全?

A5.    網上付款系統是由聯款通(AsiaPay)營運的 “PAYDOLLAR” 支援。聯款通為眾多銀行提供可信賴的支付處理系統和支付閘道服務,為商戶提供可認證的支付平臺服務 (IPSP),為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及JCB 3-D Secure國際認證供應商。

 

Q6.    參賽費用最遲需要何時繳交?設有退款機制嗎?

A6.    個人參賽者需於提交申請時一同繳付$300參賽費,無論比賽結果如何,費用均不可退還。企業參賽者則無需繳付參賽費,但得奬後需繳付機構活動費用。

 

Q7.    如我遺失了申請編號,可如何再次取得?

A7.    請把參賽機構或參賽者全名、公司聯絡人全名或參賽者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其參與獎項的名稱電郵至marketing@ifphk.org,會有專人跟進。

 

企業理財教育領袖

Q8.    企業理財教育領袖的金/銀/銅奬項,有否設有數量上限?

A8.    企業理財教育領袖的金/銀/銅奬項數目不設上限,參賽者只要符合資格即可獲奬。

 

Q9.    「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領袖」是否僅得一位得奬者?若有多間企業同時符合相同數目的評審準則,大會將如何處理?

A9.    「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領袖」可多於一位得奬者。如有多間企業同時符合相同數目的評審準則,這些企業均可獲得「年度最佳企業理財教育領袖」。

 

Q10.  我公司有一些活動橫跨不同評審標準,例如同一網上教學材料(電子/數碼媒體)作書刊出版(印刷品),應如何申報?

A10.  每項活動只可用作申報一項評審標準,請選擇最恰當的活動配對評審標準。

 

Q11.  我公司的理財教育資料超越了比賽要求的年份,即於2016年出版,至今(2017年)仍然供大眾使用。這樣算符合資格嗎?

A11.  符合資格。只要活動是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間進行,均會被視為符合資格。

 

Q12.  我公司於2015年實踐了理財教育措施,於大會要求的期間 (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仍然有效,是否當合符資格?

A12.  符合資格。只要活動是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間進行,均會被視為符合資格。

 

Q13.  我集團有不同名稱的子公司進行理財教育活動,我可以合併一起參加比賽嗎?

A13.  可以。請以母公司的名義參賽。請注意子公司不可就相同的教育項目再次作出申請。

 

 

Q14.  我公司參加「企業理財教育領袖」,同時獲通知得到「理財教育公民-企業團隊」奬項,我需要再次作出申請,繳付多次費用嗎?

A14.  不需要。「理財教育公民-企業團隊」參賽者是由大會邀請參賽,並非主動申請。無論企業獲多少奬項,均只需要繳交一次機構活動費用。

 

理財教育公民

Q15.  「理財教育公民」奬項參賽者是否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有沒有年齡限制?

A15.  參賽者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及年滿十八歲。

 

Q16. 我現正處於退休/ 轉工狀態,可否把僱主欄目漏空?

A16.  僱主欄目為必填資料,不可漏空,如非就業狀態,請填上 “N/A”。

 

Q17.  我可否選擇不通知僱主?

A17.  主辦單位並不會向參賽者僱主透露其參賽申請。

 

Q18.  有沒有「義務工作」的理財教育活動或計劃的例子可供參考?

A18.  例如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大使或具專業知識的人士,為監管機構舉辦的活動提供公眾理財諮詢服務,或者為慈善機構或學校主持講座,均屬義務工作。

 

Q19.  我會否獲獎出席頒獎典禮?我會何時獲得通知?費用如何?

A19.  個人得奬者亦會獲邀出席頒奬典禮,座位先到先得,報名費用及詳情稍後公佈。

 

理財教育公民-企業團體

Q20.  企業會何時獲得學會通知獲得獎項?報名手續如何?

A20.  評判團完成評審後,主辦單位會儘快通知企業得奬者。預計評審程序會在參賽者提交申請後約四星期左右完成。

 

Q21.  我公司獲通知取得「理財教育公民-企業團體」獎項,我可以知道我的僱員進行了哪些義務工作嗎?

A21.  由於個人私隐問題,主辦單位並不會向參賽者僱主透露其僱員之參賽申請,但可向僱主透露其公司有多少位 “理財教育公民” 得奬者。

 

結果公佈及宣傳

Q22.  學會如何及何時公佈得奬結果?

A22.  主辦單位會在二零一八年一月左右在官方網站www.ifphk.org/FELA_2018/index.html公佈賽果。

 

Q23.  媒體夥伴新城財經台會何時聯絡我?

A23.  新城財經台會在主辦單位通知得奬企業後,儘快聯絡得奬企業。

 

Q24.  若得奬者無法親身到場,奬盃或奬狀將如何安排?

A24.  主辦單位會將奬盃或奬狀送到得奬者於申請表上申報的地址。

 

Q25.  在活動完結後,主辦機構將如何處置收集回來的參賽者個人資料?

A25.  如參賽者在申請表上表明希望收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最新消息,主辦單位會將其資料加到資料庫中。至於不希望收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最新消息的參賽者,主辦單位會在活動後將其資料銷毁。

 

結果公佈

 

 

 

 

聯絡我們: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香港 銅鑼灣 駱克道 463-483號

銅鑼灣廣場 二期 13樓

電話:2982 7888

傳真:2982 7777

電郵:marketing@ifphk.org

網址:www.ifphk.org

下載活動章程

主辦機構:

媒體夥伴:

支持機構:

截止報名日期: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