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理念

全球金融理財知識水平

如何提升市民的金融理財知識及能力水平,越益受全球機構及社會的關注。尤其是當市民面對著複雜廣泛的金融體制,就更加需要掌握重要的金融知識概念,從而在五花八門的項目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長遠來說,普及市民金融理財知識,對於維持市民的長期財務健康是非常重要。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簡稱經合組織)於2009年推出國家金融理財教育工作及策略建議,該建議被視為經合組織理財教育計劃的主要部分。迄今全球已有接近60個經濟體響應,於區內推行整體性的理財教育工作。

 

2013年10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啟動了《公平待客約章》,當中確立了提升金融知識水平為約章內其中一項主要的高層次原則。

 

其後,投資者教育中心於2015年推出「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明確制定香港金融理財知識的路向,並以此建構成實用可行的框架,供政府、金融服務業丶社會及教育界遵從使用。

 

於企業的層面上,積極支持推行公眾理財教育,不但惠及客戶,亦能讓客戶以更正面的角度認識企業,有效建立企業的信譽。此舉也有助企業聯繫財政充裕的顧客群,對業務發展帶來好處。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學會)一直以來均於本地金融業界扮演重要的角色,當社會上出現這項新興訴求時,定是責無旁貸作出適時回應。於是,第一屆「理財教育領袖大獎」便應運而生。

 

結果公佈

 

 

 

 

聯絡我們: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香港 銅鑼灣 駱克道 463-483號

銅鑼灣廣場 二期 13樓

電話:2982 7888

傳真:2982 7777

電郵:marketing@ifphk.org

網址:www.ifphk.org

下載活動章程

主辦機構:

媒體夥伴:

支持機構:

截止報名日期: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