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CFPCM資格認證之路    
教育
考試
 
經驗
 

要符合資格報考AFP資格認證考試,候證人必須完成120個小時由認可院校提供的A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

這綜合教育課程包括財務管理、財務策劃原則、投資學概論和保險及退休基礎。A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成績有效期不設限制,你可以隨需要而規劃個人的教育課程時間表。

豁免A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
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的人士,可獲豁免A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
1. 挑戰級別: 持有學士學位(任何學科)或某些專業資格。
2. 學歷評估(只供英文版本):在認可教育機構完成相關副學位課程的候證人,可以申請「學歷評估」來豁免AFP資格認證所需的教育要求。

專業操守
 
跨地區政策
收費表

這課程教授候證人在財務管理、財務策劃原則、投資、保險、風險管理、退休、稅務策劃及遺產安排上的技巧。目前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由認可院校提供。

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一階段)由三個每個40小時的課程單元組成:

 

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成績有效期不設限制,你可以隨需要而規劃個人的教育課程時間表。

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一階段)時間表(即將推出)

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一階段)
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的人士,可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一階段)。
1. 挑戰級別::持有商科╱經濟碩士學位或某些專業資格的人士。
2. 學歷評估(只供英文版本):持有認可教育機構學士學位的人士。學會可能會免除申請人修讀其中一些課程單元。

通過了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後,你便可以修讀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

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涵蓋範圍為課程四。此40小時之課程重點為實務財務策劃,著重編寫財務策報告的技巧。修畢課程前,候證人必須提交一份財務策劃報告,以作課程範圍的一部份。要參與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你必須於此課程中取得合格成績。

 

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
挑戰級別:持有商科╱經濟博士學位或某些專業資格的人士,可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

 

 
 

CFPCM、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M、AFPTM、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TM 等認證標誌及 / 或商標,於美國以外地區由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全權擁有。
根據與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簽訂的協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是唯一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認證標誌及AFP商標的認可機構。

 網上服務的條款及條件 | 使用條款 | 私隱政策 Copyright ® 2011 Th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lanners of Hong Ko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