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CFPCM資格認證之路    
教育
考試
 
經驗
 

經驗是指合資格工作經驗的年期,須符合以下標準:

工作經驗標準
要成為AFP™持證人,必須具備一年全職的「合資格工作經驗」或等同時間兼職(2,000小時兼職等於一年全職)的工作經驗。

要成為CFPCM持證人,必須具備三年全職的「合資格工作經驗」或等同時間兼職(2,000小時兼職等於一年全職)的工作經驗。

根據候證人申報的居住狀況,最少須在居住地區/國家擁有一年工作經驗。

候證人須在完成CFP資格認證考試或AFP資格認證考試前十年內或完成後八年內獲得合資格工作經驗。如未能在該段時間內達到工作經驗要求,其資格認證的申請資格將被否決。

一般受僱於金融服務業的候證人,才可符合上述要求,包括受僱於會計師事務所、銀行、財務策劃公司、保險公司、律師事務所及相關法律服務機構、互惠基金公司、證券及經紀行、信託公司及大學等。

如有需要,本會將增加「金融服務業」定義所涵蓋的職業或行業種類。

候證人提交的工作經驗記錄,須由候證人現時的上司、僱主的管理層或人事部經理核實及證明。

有關本會對「合資格工作經驗」的詳細定義, 請按此處

專業操守
 
跨地區政策
收費表
 
 

CFPCM、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M、AFPTM、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TM 等認證標誌及 / 或商標,於美國以外地區由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全權擁有。
根據與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簽訂的協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是唯一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認證標誌及AFP商標的認可機構。

 網上服務的條款及條件 | 使用條款 | 私隱政策 Copyright ® 2011 Th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lanners of Hong Ko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