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CFPCM資格認證之路    
教育
考試
 
經驗
 

考試結構
AFP資格認證考試全長三小時,約有90至100條多項選擇題。考生必需通過這份試卷才能符合AFP資格認證中的考試要求。

報考資格
符合以下一項條件,你便可以報考AFP資格認證考試。
完成AFP 資格認證教育課程;或
挑戰級別學歷評估 (只供英文版本)而獲豁免A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

考試範圍
學會建議你重溫考試綱要以熟悉考試題目及評分比重。

次數
AFP資格認證考試每年舉辦四次,並通常於3月、6月、9月及12月舉行。如要了解最新之考試資訊,請參閱考試時間表

評分
考試的每條題目同分。AFP資格認證考試成績只分合格或不合格,未能參加考試的候證人皆作「缺席」論。

重考及期限
重考AFP資格認證考試的次數不設限制。

考試成績
考試成績一般在考試後六星期內公佈。考生可登入學會網站www.ifphk.org查看成績。學會將以電郵通知考生有關考試成績公佈。

如欲了解AFP資格認證考試的詳情,請下載考試手冊

如欲報考AFP資格認證考試,請按考試註冊

專業操守
 
跨地區政策
收費表

考試結構
要取得CFP資格認證,候證人必須通過兩個階段的CFP資格認證考試。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全長3小時,約有75至85條多項選擇題。而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全長亦為3小時,約有65至75條題目。考生必需通過這兩份試卷才能符合CFP資格認證中的考試要求。

報考資格 
完成╱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一階段)的課程一、二、三的人士,只要再符合以下一項條件,便可以報考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
• 成為AFP 持證人;或
• 從挑戰級別而具備符合參與考試的資格。
通過了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兼完成╱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課程四的人士,便合資格報考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

考試範圍
學會建議你重溫考試綱要以熟悉考試題目及評分比重。

次數
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每年舉辦四次,並通常於3月、6月、9月及12月舉行。如要了解最新之考試資訊,請參閱考試時間表
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每年舉辦兩次,並通常於6月及12月舉行。如要了解最新之考試資訊,請參閱考試時間表

評分
考試的每條題目同分。每個階段均獨立評分,成績互不影響。CFP資格認證考試成績只分合格或不合格,未能參加考試的候證人皆作「缺席」論。

重考及期限
重考CFP資格認證考試的次數不設限制。

考試成績
考試成績一般在考試後六星期內公佈。考生可登入學會網站www.ifphk.org查看成績。學會將以電郵通知考生有關考試成績公佈。

如欲了解CFP資格認證考試的詳情,請下載考試手冊

如欲報考CFP資格認證考試,請按考試註冊

 

 

 
 

CFPCM、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M、AFPTM、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TM 等認證標誌及 / 或商標,於美國以外地區由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全權擁有。
根據與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簽訂的協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是唯一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認證標誌及AFP商標的認可機構。

 網上服務的條款及條件 | 使用條款 | 私隱政策 Copyright ® 2011 The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lanners of Hong Ko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