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Certification banner

CFP® / AFP® / FAIQ / QRA
Home >  > 

取得CFP資格認證的其中一個主要條件是財務策劃工作的實戰經驗(直接向客戶提供財務策劃服務),工作經驗反映候證人在財務策劃方面的專長。在財務策劃工作上,經驗與學識相輔相成。

為確保CFP認證標誌的最高質素,本會只會向擁有合資格工作經驗的候證人頒授CFP資格認證,即是其金融服務業的工作經驗。預期受聘於金融服務業的候證人可以符合這方面的要求,包括在會計師樓、銀行、財務策劃公司、保險公司、律師樓與相關法律服務、互惠基金公司、證券商及經紀商、信託公司及大學工作過的人士。如有需要,本會會在金融服務業的定義中加入其他行業或業務。

要成為合資格的CFP持證人,必須具備三年合資格的全職工作經驗。

候證人須在完成CFP資格認證考試前十年內或完成後八年內獲得合資格工作經驗。如未能在該段時間內達到工作經驗要求,其資格認證的申請資格將被否決。

候證人提交的工作經驗記錄,須由候證人現時的上司、僱主的管理層或人事部經理核實及證明。

有關本會對「合資格工作經驗」的詳細定義, 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