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專業操守及責任

道德守則是認可專業資格認證的基石,向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註冊的財務策劃專業人士(包括CFP持證人、AFP持證人及候證人)都必須遵守本會的 《專業操守及責任》 ,隨時要對此負責。

《專業操守及責任》由甲部《道德原則》及乙部《操守規則》組成。

甲部《道德原則》取材自FPSB《Code of Ethics》。財務策劃專業人士遵守這套原則,即表示同意在符合客戶利益的前提下,以最高尚的道德及專業標準提供財務策劃服務,並同意維護及促進業界的利益,造福社會。本會期望在一套全球公認的財務策劃執業準則之下,所有聘用財務策劃服務的客戶都能夠受惠。

乙部《操守規則》取材自FPSB《Model Rules of Conduct》再加以修改。這些規則為財務策劃專業人士各種操守的水平定下準則,規則的用意是作為《專業操守及責任》在執行時的機制。

向本會註冊的財務策劃專業人士都必須遵守《專業操守及責任》。這些人士每次更新其資格時,都必須確認本會強制執行其《專業操守及責任》的權力,並承諾會適當地使用CFP標誌及AFP標誌(後者只適用於CFP持證人及AFP持證人)。財務策劃專業人士必須充份地認識《專業操守及責任》,在展開財務策劃專業活動時受此規範。本會透過調查及紀律處分的程序 (詳情參閱《紀律規則及程序》) 來強制執行《專業操守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