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Certification banner

CFP® / AFP® / FAIQ / QRA
Home >  > 

所有候證人CFP持證人必須同意遵守本會嚴格的守則,該守則明確制定了認可財務策劃師應對公眾、客戶及僱主承擔的操守責任。

本會的專業操守及標準包括:

  1.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專業操守及責任》,結合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的《Global Code of Ethics》及《Model Rules of Conduct》,再因應本港商業環境修改而成,以八條道德原則為基礎:符合客戶最佳利益、誠信、客觀、公平、專業、勝任、保密及勤勉。
  2.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財務策劃執業標準》,取材自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的《Global Financial Planning Practice Standards》並加以修改,列出CFP持證人在受聘從事財務策劃時必須依照的程序。

本會之《專業操守及責任》為CFP資格認證不可缺少的一環。候證人必須在取得資格認證時宣誓遵守這守則及執業準則。

本會強制執行這守則,並調查任何外界對本會之財務策劃師及註冊候證人提出的投訴。

本會亦在認證過程中進行背景調查,所有候證人和CFP持證人必須披露與其專業或業務操守有關的任何調查或法律程序。背景調查將會根據本會的《紀律規則及程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