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Certification banner

CFP® / AFP® / FAIQ / QRA
Home >  > 

候證人資格

根據新資格認證的規定,要取得CFP資格認證,必須首先註冊成為候證人。成為候證人後,學會便會不時向候證人提供樣本試題、練習題目、溫習指南、課程及考試時間表等學習工具。

立即登記
已是候證人?登入


報名資格

  • 成為IFPHK候證人1;及
  • 持有以下任何一項學歷或專業資格:


資格認證要求

作為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資格認證的認可機構,學會要求所有CFP持證人在教育考試經驗專業操守上符合嚴格的要求(統稱為「4E」要求),務求提供符合專業水平及道德標準的財務策劃服務。「4E」標準確保CFP持證人必定能提供中肯的財務策劃意見來協助公眾實現人生目標。

符合CFP資格認證所需的「4E」要求後,候證人便可以向IFPHK申請CFP資格認證。有關申請一經批准後,候證人便正式成為CFP持證人,有權根據IFPHK的指引使用CFP認證商標(包括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及)。CFP持證人的名字將會載於本會財務策劃師名冊以協助公眾確認其專業資格狀況。



「4E」要求

作為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資格認證的認可機構,學會要求所有CFP持證人在教育考試經驗專業操守上符合嚴格的要求(統稱為「4E」要求),務求提供符合專業水平及道德標準的財務策劃服務。「4E」標準確保CFP持證人必定能提供中肯的財務策劃 意見來協助公眾實現人生目標。

有關每項「4E」的詳情,請按下圖:



1根據資格認證規定,要取得CFP 資格認證,必須首先註冊成為候證人。只有成為候證人後才能向認可院校報名修讀本會的教育課程或報名考試。成為候證人後,學會便會不時向候證人提供樣本試題、練習題目、溫習指南、課程及考試時間表等學習工具。

2非學位持有人可透過考取「通向CFP資格認證的快速通道」列表上列出的專業資格以符合報名資格。IFPHK頒發的專業資格包括FAIQAFP資格認證。AFP資格認證包括120小時的教育課程要求、3小時的考試要求、一年工作經驗要求及專業操守要求。

3於任何一所認可大學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可獲有條件豁免報名資格,直接報考CFP資格認證考試﹝基礎階段﹞。請注意此有條件豁免並不代表候證人已符合CFP資格認證的報名資格。以此途徑獲豁免的候證人必須於日後認證申請時出示相關學士學位課程﹝或其他獲豁免的資格﹞的畢業證明。
而正在香港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內修讀全日制、面授學位課程的學生可申請費用寛減。詳情請參閱有關申請表格

4在通過所有考試要求後,可申請成為CFP持證人。請注意,CFP資格認證設有申請期限,詳情請按此